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20160112我們在考試,寫小作文

20160112《我們在考試,寫小作文》
考了這個語詞聯想的題目,我特別喜歡這個命題<天馬行空>,有三個孩子寫得很棒,忍不住要和你分享。
小靜:《小故事》
「很久以前,在台中有一個四面八方的通道,我走進去時,就看到一位小妹妹七拼八揍的在拼圖。我走過去問小妹妹你怎麼在這裡玩拼圖?小妹妹說:「因為爸爸媽媽去動物園。」然後,我就帶妹妹去動物園。一路上,妹妹七嘴八舌的一直說話,我的耳朵都快聽不見了。到了動物園,妹妹接二連三的一直吃冰。突然,妹妹看到爸爸媽媽了,妹妹用最快的速度跑去媽媽那裡,而爸爸走過來對我說:「你真厲害,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呀!」
小如:《奇怪的雙胞胎》
有一對雙胞胎他們一個三心二意,一個千言萬語的喜歡說話。他們在考試時都九拿十穩覺得自己考的很好。可是當他們雙手拿到考卷時,他們就會六神無主、七上八下,因為好怕媽媽說他們怎麼考的那麼爛,只考了四十分。他們只要想到這個畫面都會二話不說。有一天,又要考試,這次他們沒抱太大的希望,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一定考的很爛,沒想到當老師發給他們考卷時,老師的臉上出現一鳴驚人的表情,老師開心的快死了,老師說:「我千方百計是為了讓你們得到滿分!」
小宥:《小明阿強說相聲》
小明:「阿強,你知道三國裡面,有著很多成語的由來嗎?」
阿強:「喔?說來聽聽!」
小明:「像孔明三氣周瑜七步成詩七擒猛獲等都是啊!」
阿強:「你很有學問吔!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阿強:「啊!這幾天,有個叫一字千金的活動,你一定贏的啦!可是三心二意就很容易出錯喔!」

小明:「你都說那麼多了,我怎麼可以不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