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20171219我們的任務


跳蚤市場,已經成為一個默契了。
每年年末辦一次,每次都由當年度的五年級來主辦。
今年,是我們。
我要怎麼做?
還是,孩子要怎麼做?
我選擇的是,我告訴孩子這是我們要完成的任務。
怎麼做由你們來,我提供小意見和提供協詢。
起先,一個人發想,八分鐘,把所能想得到的,全部寫下來。
第二,二人一組,先分享自己的想法,再謄寫出一份,五分鐘。
第三,四人一組,完整出一份整組的想法和計畫,上台報告。
同時,分工作,各自認養,各組並針對各組的細節進行具體的討論與memo
最後,請自願的孩子-小宥,幫忙寫出一份完整的企劃案。
隔週,將宣傳海報和企劃案在朝會時向全校報告。
你看到的照片,就是了。
從任務分配下來,開始構想、企劃、具體方式、宣傳、玩法,到執行,我要孩子們自己能夠利用群策群力的方式來完成,我只做陪伴和提供所需支援,不需要我時,我就納涼。
放手讓孩子們去試做。
不要害怕錯誤,從錯誤中,我們可以再用力思考改進、調整的做法。
我不要的是,孩子只能跟著我的想法來做,那只能削弱了孩子的能力。

團隊慢慢的成型,有一個完成自己想法的機會和實作,多好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