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20161206原來我很厲害


一年前,孩子們三年級時,就半強迫的邀請我的孩子們要參加學校的「直笛」社團,想說,可以增加生活情趣,也有一項排解課業壓力時的技能、嗜好。
那時,大約有一半的孩子的意願不高,提出了一些讓人啼笑皆非的理由。
「我學不會啦!」
「譜,不會背!」
「我們家沒有直笛!」
甚至把家長拉進來說,「我媽媽不給我練啦!」
或是直接說,「我不要!」只好各個擊破,讓他們「留了」下來。

一年過去了。我們是主力了!人數最多!
最近,一直在清晨、上課前、下課時、放學後、無聊時,都可以聽到孩子們在練習的聲音,那對我來說,有些許的享受,也一直不願禁止他們自我要求的心,這,反而是我有些刻意要他們養成的心。
今年的音樂比賽,更獲的了永安史上最佳的成績。
很為他們感到驕傲。
孩子們也紀錄下來,他們當天比賽時的心境。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