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20170313今天,我很害怕

原本上週要操作的逃生練習,因雨,停。
今天,突如其來的一張「體驗券」,我害怕了起來。
不信,換你來試試看。
有人說,很帥,所以要放這一張照片。
能夠勇敢的操作緩降機跳生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要從女兒牆上往下跳的那一刻,會有騰空一秒鐘的感覺。這真得很難,有人就真得跨不出去那一步。
和他一起奮鬥了一個多小時,雖然沒有非常強大的成功高峰值,但能夠克服自己的害怕,雙腳外掛在女兒牆外那麼長的時間,加上,又嘗試了五次以上的「想要跳出去」和「動作企圖」,如何說他是失敗的呢!相信,在未來,有更合適的情境下,有更強大的動機下,他能成功的。
另外,事後的回饋與討論。我們班上的孩子,真得長大了,開始有我想要的樣態了。能夠不取笑他人的沒有跳的「不勇敢」,反而開始認真的同理,他為何跨不出去,也給予最大的鼓勵和欣賞。
綜合課程,這不就是最大的收穫和評量了嗎?
但,它不能看一次性、和靠紙筆評量得出。「行動」是最佳的評量測驗。

小宥:
「今天我挑戰緩降機,我克服了坐上去的挑戰,甚至已經要跳下去了,但還是克服不了跳下去的困難,但我在牆上坐了一個小時,這夠了,有毅力!!」
小靜:
「今天,我們在練習怎麼使用緩降機。
輪到小宥時,他看到我們都把繩子放置好。後來,他坐在緩降機旁,他試了很多次,還是不敢,甚至在緩降機一旁等了一個小時,他現在有點亂,但是他不想放棄。
最後,回到教室,老師有鼓勵他,因為他雖然不敢跳,但是他沒有放棄。」
小如:
「今天下午我感到害怕。
我們要從二樓到一樓下來很可怕,我們都    過後剩下小宥,他不敢跳。等了好久,他還是不敢,我們就玩了起來
我感覺小宥是班上最勇敢的,因為他坐在牆上一個小時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