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20150904自畫像與學期改變的目標

《自畫像與學期改變的目標》20150904
帶新班級,有一個很有趣的課程活動一定要做,就是讓孩子畫下自畫像。
每一次都玩,也都覺得非常有趣。
今年也不例外。
三年級開始,每個學期都畫下一張,你想想,那多有趣丫!
今年,特別加了一項,「要自我改變的目標」。三天前,先讓孩子想想這個學期,自己想要自我改變怎麼樣的目標。就寫在自畫像的留白處。
愈看愈有趣。
小龍寫:力氣變很大。
 小姿寫:不要很晚起床。
 
小真寫:字寫得再漂亮一點。
小如寫:上課要專心。
 
小靜寫:功課寫好,因為我以前功課沒寫好,所以現在我要用功讀書、功課寫好。
小玟寫:頭髮留長。
 
小萱寫:我希望我吃飯快一點。
小婷寫:變溫柔。
  
 小宥寫:投球投的更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