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20160910Hiking & Bic週五日:二一游泳嬉水去

20160910Hiking & Bic週五日:二一游泳嬉水去》
週五日,是一個休息和學習的概念。
四年級。星其五。下午。沒課。孩子回家之後做什麼呢?我想,浪費掉的佔大多數。而且家人也大都忙於農務或是自己的工作。所以,我,願意讓孩子來陪我一個下午的時光。
但,我不想多安排那些「課業」的學習,你知道的,那是孩子不喜歡的,其實我也很不喜歡。
我和孩子有這樣一個想法,就是「休息」,再加上「做自己想要的『學習』」。主要是讓孩子能更樂於去探索生活中有樂趣的事物,從「玩耍」開始。我們上週安排了一整個學習的週五下午日的主題,及帶領人。
今天,其實是昨天呢!我們進行了第一次的週五日。有八個孩子和我。怎麼只有七個孩子,不是應該要有九個孩子嗎?我尊重孩子的「自由選擇」參不參加的意願。兩個孩子,她們有自己的安排和規劃,那就去做自己的事情吧!也是很有趣的。
玩瘋了。是他們在水池裡面的狀況,這是一定要的。好好休息、放鬆,為出發再做準備。


 (路上的探險和發現,想知道我們發現了什麼嗎?)
(鄉間小路的散步最舒服了,沒車的往來,但有寧靜的風景)
 (我喜歡和同學這樣走走吵吵鬧鬧說說。)
 (下水前的準備,真得要十分謝李樹根阿伯的善心。)
 (不能下水的概念,還是玩水啦!噴你噴你噴你!)
  
 (我不只玩而已,還複習了星期一教練教的。)
(不能下水的我們,臭臭的。不要臭臭的,泡泡腳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