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20160919夢幻島-莫蘭帝颱風在台東

20160919《夢幻島-莫蘭帝颱風在台東》
今年度第二次的颱風在台東,還好這莫蘭帝沒有上岸來,從邊邊擦了遛去,但造成的傷害卻也不小,很讓人心疼呢!
趁著這一次的機會,預估星期三,台東會放颱風,果然。先派給孩子們「夢幻島-颱風」的功課,這是我最喜歡「看」的功課,孩子可以天馬行空的記錄自己的童年生活,和學習情形。
以下是孩子的作品。


小玟:(好喜歡她這一次的圖畫,完全表現出颱風-擔心的意象)
「颱風天,我們很痛苦。
就我們一大早就起床,但一起床,就停電了,我們就說:『這次的停電,會停幾天?』
後來我們大家一起清掉雨水,我們就清掉了。
到了中午,電已經來了,我們大家就很開心。
我今天很高興,因為電已經來了!」


小宥:(圖有隱藏訊息喔!你看到了嗎?)
「颱風來這天,我整天都在家裡睡覺(只有我),我睡到11點才起來,反正不用上學嘛!但晚上時,那個風有夠大,龍田五十戶路好像還淹水吔!!班鳩冰品那也有土石流…。這次還有很多事故呢!!慘!又有颱風要來了,我們鹿野家都還好,門口進水、媽媽種的植物倒了一堆。比上次尼伯特還好!!謝謝天地!」

 

小龍:(也很喜歡這幅圖的意象)
星期三晚上颱風來的時候,我很害怕我們家被颱風吹走,然後我們家也停電了。停電的時候,我就看到我們家外面坐下的外面飛走了,阿嬤就把摩托車移到中間房子裡面,那個時候阿公就把門關上不要讓阿嬤進來,阿嬤就待在中間房子了。」

 

小萱:
今天是颱風天的日子,我突然看到外面的風,風好大好大哦!我們家只有漏水而已,我覺得別人家跟我們家一樣吧,不會(有)太多的目。而且今天突停電了,我們很怕會不會像上次一樣停電一天或二天(上次很久吧!孩子說她們家很快,只是別人很慢而已。)才有電,希望下次的颱風不會是強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