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旅行 . 綠島 . 責任 - 生態保護篇



    
小如
  綠島我來了!
  這一次的校外教學安排了我最期待的火燒島,它那奇特的動物,最讓我印象深刻。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移除外來種多線南蜥和刻寄居蟹的殼還有護蟹,因為多線南蜥會吃寄居蟹和原生種蜥蜴……等等一大堆,所以要把牠們移除不然牠們會一直繁殖後代,到最後所有島上的寄居蟹……等等,小動物可能就會被吃光光,生態就會不平衡,遊客就會不想去綠島因為他們想看的特有種動物沒,最可憐吃掉的絕種動物,因為牠們已經很少了所以大家都在保護那些動物如果多線南蜥在吃那些小動物的話,牠們就真的沒有了。
   在幫寄居蟹刻殼時很緊張,因為我會抖又怕刻不好,牠們很需要這些殼不然寄居蟹就要用垃圾來當殼,很可憐或只能用蝸牛殼當殼可是蝸牛殼又很容易破,牠們就真的沒有家了,又算我們有吃螺貝類的海鮮也只會丟垃圾桶,如果你有螺貝類的殼可以寄給山豬,不要丟掉遊客也會把貝殼撿回家做裝飾品,覺得占空間就丟了,不如我們一起不撿貝殼回家,拍照和欣賞也可以,我想很多人可能無法忍受沒有房子或房子太小和會讓自己住的不舒服的房子牠們也是會覺得這樣,可是因為他們是動物我們就不在乎他們的感受,就和平常一樣平平順順的過日子。
    護蟹我們雖然沒做,可是聽山豬說那些小螃蟹有些可憐,幸好當時我們是騎腳踏車又不是母螃蟹過馬路的季節,我們看到母螃蟹就不會壓死很多,可是騎機車的人感覺就不一樣了,自己文下壓死了很多母螃蟹,牠們肚子有很多小螃蟹,死了那麼多小螃蟹,母螃蟹就沒有後代了,最後這種物種就會慢慢消時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