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旅行.綠島.責任─浮潛篇




小宥2018.4.30
    綠島我來了。
    這一次的校外教學,安排了我最喜歡的火燒島,它那迷人的浮潛,最讓我念念不忘。
    浮潛時,教練請我穿上浮潛裝,有防寒衣、防滑鞋、眼罩、救生衣。
    救生衣我有穿過兩種,一種有經過跨下,一種沒有。我喜歡有穿越跨下的救生衣,因為在水中站著時,不會因為身體浮上來,只穿在身上的那種救生衣,沒辦法像有穿越跨下的那麼舒服。不過可以保護,就已經很幸福了。
    教練叫我們用馬鞍藤擦泳鏡。先用手把馬鞍藤搓一搓,搓到有汁液,抺在泳鏡上,再用水沖一沖,洗一洗。教練帶我們到比較淺的地方,看見許多熱帶魚。盧老師還叫我過去看海膽,我脫離救生圈,去看那顆艷麗的海膽,就像一隻刺蝟,別去碰它,手會爛掉。後來他們要去看小丑魚,我就快速的跟上去。我還看到一隻很細長透明的魚。
        海星摸起來很粗糙,他動作緩慢,如果老師不說,我以為他是植物呢!
    後來我們騎單車回浮潛裝出租店,大家可能覺得我們很怪,我認為騎車很好,不會排放CO2
    下次浮潛不要跟在別人後面,會被踢中。
爸說下一次來綠島,要申請潛水,我一定要看清楚水下世界。
回台東的第二天,我就看到新聞,說有一個老婦人在綠島浮潛溺斃,不過我覺得應該是他沒有確保好。幸好我的教練很厲害,讓我免於一死。
我上網查了,發現大多發生在綠島的溺斃事件,是因為不熟悉裝備才會死亡,有些則是患有心臟病。
    浮潛最令我感動的是,在海裡沒有看到任何垃圾,所有生態都好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