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旅行.綠島.責任­­---準備篇



小真20180430
  綠島我來了
這一次的校外教學安排了我最期待的火燒島,它那壯觀的景色最讓我驚嘆了!
再去綠島之前,我們畫了一張綠島的地圖,記了很多要去的地點位置、環島公路,以及我們要到哪個漁港等等。我們看著google地圖畫了綠島,但是畫出來時,大家的綠島都長得不太一樣,有的很大很胖;有的卻很細小,但大家的位置都差不多。我們也有去了解這些地點背後的故事,設置那些東西的意義、特色與文化。
聽到有跳港浮潛這些好玩的活動,每個人都躍躍欲試。我們查了很多資料了解如何安全的玩這些水上活動?再來要規劃住的地方、時間如何安排、交通工具是什麼?我們會到公館國小借住,搭帳篷,在外面露營。而我們也會有很多活動,像是移除外來種、浮潛、跳港等等的有趣活動。而我們的交通工具是單車和步行,因為汽車或機車會排放很多煙,造成空氣汙染的話就不好了!
等一切都規畫妥當以後,就要實際來準備,將自己的必需品裝進背包,可是要留位置裝食物等等的物品,也要記得不要讓背包變得太重,背不動就慘了!接下來可以找一些當地美食,或是一些只有當地才有的特別物品,找機會試一下,不然就太可惜了。
我覺得規畫好時間、安排好行程後,最重要的是行動。如果規畫要吃當地美食,自己卻為了方便去吃速食餐廳,這樣自己的安排與規劃就白費了,所以準備過程也是非常重要的!到要準備出發到綠島前,還一直在想這些安排是否妥當,時間會不會太急迫的人,就是先前準備不太夠。只要準備夠充分,就可以好好享受假期囉!但準備這麼多後,我卻沒辦法去,去了巴厘島度假。不過綠島的天氣和巴厘島很像,非常非常的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